US visa

明年1月份要去美国开会,约了今天下午去伦敦的使馆面签。

使馆发确认信说某某时间到某某地址(就是使馆的地址),于是我按惯例拉出google maps输入邮编找那个地方。后来不知什么原因鬼使神差得想查查文字写的地址,结果却惊奇地发现文字写的地址和邮编是两个地方… 真不知这个使馆出了什么问题。后来跟去过的人确认了一下还是文字写的地址是正确的。

今天到了伦敦,先跟朋友约了取护照。其实护照明年3月才过期,但美国使馆硬是要6 months valid beyond your stay in US,查了一下,好象台湾的护照都没有这个限制。没法只得更新了下护照。之后由于使馆网站和email再三强调不能带包括手机等的一切"electronic device”,于是将手机放到在附近工作的一个朋友那儿。不想手机耳机,这个非electronic device说什么也不让带进去,没法只好扔掉算了。听我朋友说以前都可以免费代为保管财物,现在要收7英镑…难道经济危机严重到这种程度连美国使馆都开始变相敛财了么。

还要说那个在外面看门的黑人兄弟还真像我朋友描述的亲切地向我拉起了家常,并热情地执意让我脱下手表和裤带。我问没了裤带怎么走啊,回曰,没看现在不穿裤带露出小PP很流行么…

到了使馆里面就没什么意思了,在等了3个多小时并利用期中时间看完了买了一年还没看完的那本薄薄的于丹的庄子心得后终于瞻仰到了签证官,问了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比如开什么会啊,你在英国做什么的,又研究什么啊,过了大概三分钟说你拿表去交钱吧。

不过在我边上的一个英国大学的lecturer(中国人,大概也是要开会)却被通知要进一步审查…

不管怎样总算办完这些事了,要计划下会议行程了。

还有,今天在火车上瞥眼看到邻座报纸上的新闻,GIVE THE OLYMPICS BACK TO CHINA! — 这算是英式幽默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US visa

  1. TAO says:

    在英国的各国大使馆里,老美还算可以的啦

  2. 帕妃 says:

    你要去美国哪里玩啊? 纽约华盛顿我可以给你点建议哦。。。。。你们这些开会就是公费出国旅游 唉。。。。博士爽的列

  3. Chao says:

    @YF G: 这么巧我就是要去华盛顿的….

  4. 帕妃 says:

    哈哈,华盛顿很方便的,全部集中在一起,看着地图不大,值得看的就是一个长方地区,走起来能走一天。美国什么都大,旅游还是得坐车。那个什么纪念塔的地方,上去能看到华盛顿全景的,要排队拿免费票,因为他们每天限制人数上去看,你先去拿这个票再去其他什么林肯纪念堂,白宫的转,还有很多博物馆,看1-3天都有可能。自己计划一下了。还可以去唐人街吃东西。华盛顿给人感觉就是一个首都,政治中心的感觉。全部整整齐齐的,干干净净的,蛮大气。我还是喜欢纽约多一点,毕竟很多好玩的,好吃的,活力一点,商业文化气息重一点,shopping方便一点,哈哈。。。

  5. 丽娉 says:

    美国大使馆太草木皆兵了吧,连electronic device都不成,faint~

  6. Zhenhua says:

    原来公费旅游这事儿不光是中国才有.多拍点照片让大伙看看哪.

  7. 白雪 says:

    超超。你也太幸福啦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