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梦

香港“艳照门”事件(PS. 似乎从水门事件开始中文总喜欢管某件不好的事件叫门。。。)最近炒的沸沸扬扬,也越来越明朗。某些fans不愿面对,怒称其是“移花接木”,要为偶像们“澄清”。

其实现实往往就是这样的。况且明星们本来就有权利台上台下两个样的。所以这样的事不用太惊讶,即使我本人也喜欢Twins(极少听粤语歌除了Twins和王菲)。

问题是,很多人是有这样那样幻想的梦的,这样残酷的事情出来,梦就碎掉了,他们无法接受的是这个碎掉的梦。就如以前有证据说孙中山卖国予日本,宋美龄曾欲作美国人情妇一样,对某些人来讲是很难接受的吧。

UPDATE (12 Feb): 昨天阿娇的声明等于是间接承认了。有人问我作为fans怎么想,我说了我不是fans。当然无论是不是fans事实不能改变的,虽然你可以做出各种解释来。有人说阿娇虚伪,这当然也是一种解释。可惜的是,有些人根本不承认,或者说不愿面对这个事实。英皇一开始就声称照片是假;据说谢霆锋则透过霍汶希表示是假的,而且关在家中也不上网,颇有鸵鸟的味道,当然也许他早知道了;去百度贴吧看下,会看到有人说不相信是真的,或者看了删掉当没看过一样。。。我们看到是一方面有人极力正名,一面有人不断提供证据,意思大抵是你不嘴硬说这是假的么,好。。。也许早承认人家也就不会跟你这么较劲了,当然太早承认也不好,于是双方的博弈就开始了。

对于fans至少在确立事实的基础上再来解释比较好。好比李敖有话说里一集,拿出证据说宋美龄曾欲和美国人私奔。很多国民党旧员写信骂,说你这是造谣是诽谤。唯独有一个国民党老兵写信说,蒋夫人这是为国为民啊,不费多大资源根美国人上床就可以要来无数军火枪炮物资,这是为了国家牺牲自己。。。于是李敖开玩笑题词曰:蒋夫人为国捐躯。尽管听上去好笑,但至少比大多数人的辩论高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ews and politic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破碎的梦

  1. xue says:

    哈哈,人人都在研究这个。

  2. Yan Katherine says:

    你是twins的fans,你的梦呢?

  3. TAO says:

    女人靠不住《色戒》,兄弟靠不住《投名状》,组织更靠不住《集结号》,现在连电脑硬盘都靠不住,还靠什么?只能我靠了。。。

  4. Chao says:

    我不是twins的fans,只是喜欢台上的她们及表演。

  5. says:

    作为Fans还能如此客观地看待,不愧为博士。

  6. Chao says:

    …真的,我不是这里面任何人的fans。喜欢某人/作品不一定就是fans。比如我举例了,我喜欢Twins和王菲,但我只是王菲的fans,不是Twins的fans。。。如果前者遇上这事,我会很难过,至于后者。。。再说难不难过,梦碎不碎总要面对事实的,你可以有各种解释,但事实总是无法改变的。

  7. 白雪 says:

    现实总是残酷的。
    客观的接受,人总是多面的。
    不过你的博士味真是越来越浓了,要愤怒就吼吼,不要老是辨证,多累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