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ation & Demonstration

有些人可能知道有一个软件/游戏叫做VOS。以前我向我们寝室里一帅哥推荐,说这个软件/游戏又多么多么好玩,并亲自将其安装到他电脑上,似乎还给他演示过,不想他却从不碰它;直到某个暑假(或是寒假?)回校后,他突然向我们夸口,说有一个网络游戏叫“劲乐团”是多么多么得好玩,自己在里面有多牛B,还怕我们不懂,又加了句,问我们,VOS你们知道吧……

 

以前看小小说,说“说者无意听者有意”,在我这变成了“说者有意听者无意”了。我以为像我这么有分析能力的人推荐东西一定是好的。再三说明的话一定是这东西太喜欢了,抑或是那个人太喜欢了。不过好东西摆在眼前却视而不见也不算稀奇吧。

 

再说VOS,除了那个帅哥,基本上我这层宿舍楼的很多人都知道VOS的好处了,其中不乏高手。里面有首曲子是Yanni的“In the morning light”。我比较喜欢New Age,因而每次都拿它作演示,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它非常简单(编曲的问题,网上有所谓“完整版”)。不过很多人似乎更喜欢“Forever”,有人声称每次VOS必弹曲目,据我观察也的确这样。每次我演示完In the morning light,听过赞扬声后,再回来巡视时便见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练Forever。曲子优美又简单,当然人见人爱了。上网搜了一下,原来作者是Stratovarius,某重金属乐队,歌词如下:

 

I stand alone in the darkness.

The winter of my life came so fast.

Memories go back to my childhood to days I still recall.

 

Oh how happy I was then

There was no sorrow there was no pain.

Walking through the green fields sunshine in my eyes.

 

I’m still there everywhere

I’m the dust in the wind.

I’m the star in the northern sky.

I never stayed anywhere

I’m the wind in the trees.

Would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歌词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更喜欢VOS那个版本的,其似乎更有New Age风格。不过网上找不到纯演奏版,所以想听时只好自己动手了。

 

有趣的是VOS是韩国人做的,Forever又是韩剧“初恋”的插曲,再联想“我的野蛮女友”里面女主角弹的那个George WinstonVariations on the Canon By Pachelbel,还有若干天前某人在本Blog上问过我的那个Daydream,原来韩国人这方面的人才还是不少的,至少欣赏水准是有的。

 

说起韩国,其RTS游戏水准也是相当高。比如WarCraft3BN的亚洲服务器也设在韩国,按理说中国玩家应该比韩国要多好几倍,不过大都喜欢玩盗版,于是Blizzard只好把BN设在韩国了,中国玩家们也就只好忍受浩方的虐待了。我们寝室还有位帅哥,War3高手。War3是个好东西,这倒不用我废话,不过要说明BN有多好就比较困难了。于是把从前买正版得到的序列号拿来,再次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演示,没过多久果然有更多同志加入了。而他亦颇以“BN40级人类”骄傲,因为人类在那个版本陷入低谷(不过似乎他选择人类也受了我的影响)。有次吃饭,为了说明他工作比较不骄不躁韧劲十足等优点,强调,BN40级的人类,你想想,那得多么沉着冷静顾全大局……

 

PS.加一个Forever的下载链接:http://www.eyes100.com/Forever.mp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Recommendation & Demonstration

  1. xue says:

    今天无聊到把你以前的网络日志都看了一遍,发现GG还真是自娱自乐型人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