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杨不悔看坚持原则

最近看《倚天屠龙记》,其中有这么个情节:在第25回中,张无忌在帮助张三丰救下武当后,正准备下山,杨不悔过来跟张无忌说起心中事,其中言到:“我小时候什么事都跟你说。那时候咱们没钱买不起…你给我了我那个糖人儿,我舍不得吃,可是拿在手里走路,太阳晒着晒着,糖人就融了,我伤心的甚么似的,哭着不肯停。你说再给我找一个,可是从此再找不到那样的糖人。你虽然后来买了更大更好的糖人儿给我,我也不要了,反而惹得我又大哭了一场….我的脾气很执拗,殷六叔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糖人儿(这是象征的说法),我在也不喜欢第二个了。”….

由此可见杨的脾气确实是够执拗的,不过换另一种说法恐怕就是坚持原则吧。所谓原则,也应该随时随地的自觉遵守,就像这位杨姑娘,最后才能成功如愿。不然一个平时就随随便便的人突然“执拗”起来人家只会当你神经病,发生什么严重后果也不足为奇了。比如这个梁祝之间吧,失败的一个原因(当然还有其他原因)恐怕就是平常太听话了,以至于终于自己想做点什么事的时候其他的某些人就“敢于”横加干涉了。要是换了杨不悔(光听这名字就让人…),谁敢说个“不”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感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从杨不悔看坚持原则

  1. Chao says:

    从今天做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