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废话”

柴门文(《东京爱情故事》、《爱情白皮书》的作者)在她的“小作”《恋爱中的女人不睡觉》一书中讲到了关于健谈者的问题,摘录部分如下:一位友人的女儿去相亲,我问她对方是怎样的人,她回答:“在一流企业上班的工程师,人看起来好像不错,不过太沉默了,所以话不投机半句多啦!”学理工科的男生大多沉默寡言,我在过去也看过不少学理工科的男生,在女孩子面前几乎不知道该怎么说话。     仔细想想,这会不会是因为学理工科的人多追求和理性,因此便认为无用的对话压根儿就只是浪费时间。       实际上仔细倾听健谈者的谈话内容,会发现很多时候只是没完没了地讲一些言不及义的话,比如说:今天好热啊,巨人队又输了,对了!你太太好么?      不知道学理工科的认识不是觉得从嘴巴里说出这些话根本就是浪费体力,所以经由在脑中计算之后,就变得惜话如金了。         能说善道的男人大多一味编织梦想,却不制定任何计划。结婚欺诈的例子中,最多这种对女人滔滔不绝述说梦想,然后让女人陶醉不已的人。写到这里,才想到根本没听说过有哪个结婚欺诈的男人不爱说话。(这本书购于dangdang.com)

当然,以上所述在日本可能比较常见吧,因为在中国很多学生学什么都是不大投入的。但也许我也会有这样一点影子吧,因为我确实觉得我的“废话”太少了。所以我决定以后多说些“废话”!这样看来对谁都有好处,不是么?Im serio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关于“废话”

  1. Chao says:

    对不起!我没履行诺言!不过我会继续努力的!

Leave a Reply

